恍如昨天的那一天

櫃里人:

《迟爱》
我从来都坚信世界上一定有人是能让你幸福的,他肯定存在于某个角落里,总有一天必将来到你面前,所有暂时没找到他的人都不必灰心丧气。但现在却会开始怀疑,是不是那个人也和我一样,在漫长的寻觅过程中疲惫不堪,终于也不想再前行,只随便在某个地方停了下来。人生短短几十年,很可能未必真的就能等到那个人。在找到他之前,就已经老了。也许太过坚持的结果,就是那么孤独着老去,也未可知。

我突然意识到世界上果真没有那么十全十美的事。不存在责任的二人关系才能酣畅淋漓,肆意妄为,太过轻易就肆无忌惮地开始爱的人,他的感情多半是不持久的。而坚定地、执着的那个,我可能根本等不到他转过头来爱我。

以前那么十几年里,总觉得只要再等一等,再等一等,下一个也许就会不一样,也许会有真正值得投入的人出现,他让你手心出汗,心跳加速,觉得人生圆满。你和他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。但到现在,我已经不年轻了;一个人倘若不想孤独终老,是不是真的只能屈服,退让。脏了的东西,也只得捡起来洗一洗便吃。

评论

热度(34)